close
不專業影評: 分4級-- 1.很好看、2.不錯看、3.還好普普、4.難看
看完「 W兩個世界 」後覺得 前段2.不錯看~後段4.難看
這次無法給到同一個層次評價,所以分了前後段
韓劇諸多都如此,前段還有些水平,到中間之後開始走偏,最後整個尾爛。
前後如此判若雲泥的差異,太多不勝枚舉,
所以韓劇三不五時讓我棄劇,此部也是如此。
「W兩個世界」題材屬穿越劇,不過這次是虛實之間的切換。
女主角穿越到父親所畫的漫畫世界裡,與裡頭的男主人翁相戀。
W的世界觀很像「駭客任務」和「楚門的世界」
在虛擬和現實中穿越,並且尋找著自己存在的意義
男主角(姜哲):射擊項目金牌得主, 花美男外貌、天才的頭腦,
幽默有風度的非現實完美男人,富可敵國,在漫畫裡他支配了一切。
而在了解自己是被創造出來的,且無法控制自己的人生,
只能任由擺佈時,想當然是困惑迷網且憤怒。
而現實世界的女主角,這時當然感覺比男主角高人一等。
看到這我突然想起小時候看過一部漫畫,是關於外星人
書名我忘了,有點像X檔案調查一些超自然的現像事件。
其中一篇發現人類的腦中可能都植有外星人的晶片
表示人類是外星人的實驗品,是被創造出來的,而祂一直在觀察著我們。
假若我們跟W的男主角一樣,其實好像也沒多偉大。
在這並非要探討晶片一事是真是假,而是一種虛虛實實的概念
虛擬不見得一定是電玩,電視劇,也許是生活中的某些事物....
前半段的劇情我覺得還算挺有創意且新穎,還在建構整部戲的羅輯
到中間男主角失憶,哦!又是失憶老梗~~~
看了十部有五部都是由失憶來切換上下兩段,是沒別的梗嗎....= =
之後的情結非常粗糙,像在過場似的想快快結束給觀眾個交代。
怎樣粗呢?比如現實與漫畫之間如何穿越的條件與一開始連不太起來。
隨便給個理由就說這樣可以穿越,
然後一開始女主角穿越的時候包包和手機都遺留在現實世界,
那為何到後來還可以把漫畫書帶到虛擬世界裡?
還有女主角能穿越到漫畫裡的觸發點是”漫畫裡有人在想她”
所以她有次被漫畫裡的議員想到就被召喚了過去
過去後男主角也表示這期間一直在找女主角,
啊請問找女主角不會想到這個人嗎?那怎麼都沒被召喚過去?
總之太多太多前後羅輯對不上,開始亂七八糟演了,一些難以解釋的事也不交代了。
感覺這種奇幻的題材電影就非常好看,電視劇那麼長的集數要去呈現是要下功夫的。
而且我還是不懂為何男主角能有自我意識?
在這裡並沒有一個強而有力能說服的理由。
比如「信號」的無線對講機為何能穿越,至少看到最後我是能接受的。
還好男女主角我還挺喜歡的,所以還看到13集....
很久沒看到 韓孝周 演的戲,自「同伊」後就沒看過她有演什麼?
李鍾碩 最近也挺紅的,都不陌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