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專業影評: 分4級-- 1.很好看、2.不錯看、3.還好普普、4.難看
看完「 信號 」後覺得 2.不錯看
這部被稱為神劇的singal,確實沒讓大家失望,演員和劇情皆屬高水準的一部作品。
至於我沒給到”很好看" 純屬個人喜好,前兩集第一個案件是有觸動到我內心的,
覺得非常好看,但後面的案件給人的張力和節奏似乎都一樣,
就是觀眾已知道每個案件破案的步調和公式,沒有一波更上一波的衝擊感,
節奏四平八穩,感覺很像「未生」,後來查資料原來同個導演...嗯..
(話說我很喜歡這導演的拍攝手法~~)
我不是指這樣的方式不好,而是我個人喜好。
不過結局是有讓我驚艷,採開放式給人一堆迷團和無限想像,處理真是完美無懈可擊!
『故事描述一位專長心理分析的罪犯側寫師,透過偶然拾獲的一支舊型對講機,
聯繫上15年前一位遭主流警界排擠的老刑警。兩人橫跨古今交換線索、
攜手調查被警方忽略的長年懸案。全劇藉由時空交錯的敘事手法,
對於法律追溯期的制度精神、人性與真相的多重性、正義與人情的兩難等議題,
具有相當深刻的演繹與討論。 』
看的時候感覺有點像「蝴蝶效應」,改變了過去後也連帶影响著現今。
是好是壞沒有人知道,只有碰過無線對講機的人才知歷史已做了改變,
算挺另類的穿越劇。
曾看過一篇網評,說信號是對社會達到集體療癒的作用
現今處處有恐怖攻擊,無差別殺人,正義難以伸張,壞人不見得嚐惡果....
等等對社會難以宣洩的不滿情緒,透過劇中對於長年懸案抽絲剝繭的徵辦,
漸漸還原真像與正義,心靈上也獲得了些安慰。
因為是改編自韓國真實的長期未破案之社會事件,所以對韓國人才有療癒的效果吧....
(台灣也改編個頂新油案不知如何.................)
信號的劇情環環相扣到一個極致的地步,白話就是寫的灰熊厲害!
裡面的循環時空是會讓觀眾想到腦袋打結的。
 
演員更是有高水準的演技!
男1 朴海英 ( 李帝勳 飾)
跟本就潘瑋伯嘛!!也有點像金秀賢
總之這位英俊小生演側寫師時,在講述他的推理神算的表情和口條非常到位!
不是只有帥而以。
女1 車秀賢 ( 金惠秀 飾) 更是眾所皆知的實力派女演員。
男2 李材韓 ( 趙震雄 飾) 是位極富正義感,鐵漢柔情的大老粗,
看到最後真的覺得他演超好!而且你比較像男1吧!!戲份超重,
對講機能穿越也是因你的執念而起。
結局很像會有第二部的感覺,一堆迷團未解,而這三個人到底能否在同一時空中見到面呢???真揪心啊~~~~
 
2018/9 /10
後記: 兩年後我又重看了一次,因為一直覺得有股後勁在,很神奇。
看完第二次才真正對這部片著迷,因為更瞭解戲中情節,
目前韓國的刑偵劇還沒有一部能超越信號的,
就連後期很火的VOICE(聲命線)我也覺得還無法超越。
因為信號的劇情實在寫的超越一般水準,別片縱使在好看,劇情還是無法超越。
所以,目前你還是保持"神"級的地位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