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停了好久的網誌,今天終於手養難耐決定重新開張,也換了新地方.

之前的風風雨雨,不管是甜蜜歡笑還是痛徹心扉,都是過去了.

今天去參加南山人壽的晉升酒會,(寫到這對艾小莉歹勢..之前妳升主任沒到場,

沒關係,我相信再幾年就可以參加妳的襄理酒會~~呵呵)

看著他們每個人的心路歷程,從旁人的反對與支持和自己遲躇不前猶豫徬遑,

到最後經過團隊的鼓勵與協助,還有自己的努力付出,最後終於換來一顆甜美的果食.

並且這個果食還會持續的滋養長大再收割,當然還是要不斷的努力去施肥.

雖然我不是當事人,但還是有無限的感動與讚嘆!

我一直很欣賞為自己生命創造無限可能的人,因為決大多數的人都是不斷的找理由讓自己停留在原地.

而且有些理由的"點"非常奇怪.......

不是說這樣不好,每個人的個性和可接受度本來就不一樣,還有選擇也不一樣,

但....這是可以改變的,只是看自己要不要.

身為"人"是不是該有人的思考跟潛力.

別局限自己了,盡量去"想"吧~~如果連想都不敢想那還能做什麼.

想久了就會去做,去做了才知道能不能.

曾經跟哥哥討論過我們愛看的書藉,我跟哥哥都愛看書,但鐘愛的書種是南遠北徹.

他超愛看小說,說真的我很佩服,因為小說的字好多,有些又難理解,都要看一段時間才能進入狀況.

看久了,文學造詣真的會進步很多!思考跟羅輯也會強化,就跟看好電影一樣,是會讓人無限回味和沉思.

曾經看過他認真寫的文章,有驚艷到我~~

可是...經我觀查...愛看小說的人雖然思考羅輯力很強,但...好像有點悲觀負面.

是不是因為他們太聰明太會分析,所以總會倒出個結論,而這個結論,往往是真實的反應現實狀況.

而真實的現況總是讓人宛惜的是不妙的.....但!不是百分之百!!

還有就是,通常"大作"的結局都是悲傷的.......不然怎能動人!!

以上是我對小說族的初步感想,

而少根筋的我,竟然會鐘愛心靈勵志書系和商管類,工具類書藉.

也許我愛學東西吧,在我眼裡這些才是有用的,學的到的工具.

是可以拿到現實生活運用的寶典.

說我世俗也好,被社會同化也罷,早點認清世俗的義意或許老了不會那麼辛苦.想法不會那麼偏激!!

長江實業集團主席 李嘉誠,他自己曾說「除了三國志與水滸傳,他不看沒有用的書」

小說在一些企業家的眼裡,或許是吸收不到他們想要的知識.

但我是覺得不用那麼偏門啦~~~~

而活在世上,雖然苦樂參半,但人住往只對難過的事映象深刻,還會影響人格發展.

在努力奮鬥的過程中一定會碰到許多的挫折,

這時!!心靈的激勵就很重要,要無可救藥的樂觀才能打破心裡的陰暗,成就不可能中的可能.

不過看歸看,"執行"是很重要的一環,不然看了也只有短暫的內心熱血,下一分鐘就回來了.

會對這類書藉反感的群眾,我想是因為很多人認為你在光說不練,一定要有一定噸數的人講這種話才有份量,

不然像我這種凡人講這些,別人看了只覺得在打嘴泡.......

但~~我還是喜歡說呀~~會想才會說,說了才會去做,至於會不會成功,這就牽扯到很多環節了.

以上是我對這兩類書藉的感想,

總之我跟哥哥還為了護衛自己的愛書而爭論了一番.....= = (好瞎..)

瞎歸瞎,討論是有趣的,有爭論才能了解對方的想法,才有思考的火花.

不過結論當然是書不要只涉取一種,就跟營養素一樣,多方涉取才會健康呀~~

所以~~"有空"我還是會看看小說的~~嘿~~

突然想到蘇菲的世界和龍紋身女孩翻一半都還沒看完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