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嗯...最近發現一個現像,就是"八掛新聞"vs"社會時事"新聞
我並不是個愛好八掛新聞的人,但我也不覺得新聞報這些有什麼不對,
反感的人是認為有需要一直報,甚至上了頭條嗎?
別人的家務事為何能蓋過民生大事?關我什麼事?到底哪個孰輕孰重!!
就是你們這些關心八掛新聞的人造成新聞敗壞,正事沒人監督!

 

嗯,聽起來是有道理,但我覺得是不是也有點太過了?
如果一個星期新聞都在報,我相信所有人都會抓狂。
但最近是只要新聞"第一天"狂報八掛新聞就立馬有人看不下去。
說真的,我不覺得這樣比較理性,而是不懂人性,也是一種獨裁,
我真的覺得是「變向的獨裁」。
感覺就像媽媽要我念書但只要有一天偷看電視就會被嫌的體無完膚。
家長要求小孩只能聽古典樂,流行音樂都是不入流的。
你只能看書,看漫畫都是不好的。
等等這種感覺。

 

人對公眾人物發生背離自己所想的本來就會震驚,想關心一下。
這是人之常情,也有人真的完全沒興趣的都大有人在,
至於關心到太過頭的人,我相信每個人心裡OS都會有點小小的不恥。

 

若人都對這些沒興趣,怎麼會有八掛雜誌?那是因為這是抹不了的人性。
你可以怪新聞太聳動,或報太久,但怎樣叫太久?
我的限度是3天,大家的呢?一天就開罵我是認為有點太過。
您都完全沒興趣,天天關心國家民生大事那當然很好,沒話講。
但基本的人性是不能去否決的。

 

像晚上的政論節目,來賓個個是時事評論家,都講的頭頭是道~~
但偶爾會拿今天發生的八掛新聞做比喻調侃一下,化解一下嚴素的議題幽默一下大家,他們都是對時事很專業也關心的人,但也會看一下八掛啊~~
這不是什麼大惡吧?

 

結論:我的主意不是說新聞一直報八掛是對的,請較為偏激的言論就免了。
因為您看不懂我寫的。
有反向意見我也很歡迎討論哦~~~~至少目前看到的一些批判還沒有能說服我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